close
蔬菜,水果,食物,杏子,口唇
提問: 請專家幫助
●患者性別:男●患者年齡:55歲●目前一般情況:雙腿腫,腎功能化驗結果鉀含量5.05(6月27日結果)6月24日曾因鉀含量6.2做透析一次,肌苷數在396-578之間●病史:半身不遂6年,癲癇病1年半,一個月前因藥物引起紅皮病住院,查出尿毒癥。●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天津一家醫院的腎臟病專家說病人的病情比較嚴重,另外其他臟器也有不同程度的病癥,提醒家屬要注意病人鉀含量的檢查,我想請問專家象我父親這樣情況作為家屬我們應該注意什么?飲食上怎么注意?能吃什么?不能吃什么?
医师解答: 平時注意定期復查血鉀血平,如有以下高血鉀癥狀時應盡快送醫院。 1.一般無特異癥狀,可有輕度神志模糊或淡漠、手足及口唇麻木感和感覺異常、四肢軟弱等。 2.嚴重高鉀可出現皮膚蒼白、青紫、發冷、血壓下降等。 3. 心搏慢而無力。心律不齊,心臟可停搏于舒張期而死亡。 因此應減少含鉀食物的攝入。 含鉀食物: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,如草莓、杏子、荔枝、桃子、李子等水果;蔬菜中的青菜、大蔥、芹菜、毛豆等含鉀也豐富。茶葉中亦含有較多的鉀 。 此外還應遵醫囑適當限制蛋白的攝入。如蛋奶肉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