乙肝病毒,小三,自己的,注意,都不
提問: 我男朋友是“小三羊”,在跟他接觸中我要注意點什么
●患者性別:女●患者年齡:25●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我男朋友是乙肝攜帶者,小三羊,我跟他有過一次親密接觸,這樣會傳染給我嗎?我需要注射什么嗎?以后在跟他的接觸中我還需要注意點什么嗎?另外,如果我們結婚了,能不能要小孩,會遺傳給他嗎?急盼您的回復!謝謝!●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:他未發過病●病史:他媽媽是乙肝攜帶者,他應該屬于遺傳
医师解答: 可以結婚生正常的小孩子的! 即使身邊有人是“大三陽”、“小三陽”,也不必驚慌。一般的接觸,如握握手、同桌吃飯、面對面談話等,都不會傳染乙肝病毒。   如果你有傷口,比如身上某處地方破皮出血、口腔潰瘍、牙齦出血、大便隱血等,只要“大三陽”、“小三陽”者沒有傷口,另外你自己注意別讓傷口粘上“大三陽”、“小三陽”者的唾液,就不會被傳染。   此時,你應注意不與“大小三陽”者共用餐具,養成分餐制的習慣,不與“大小三陽”者緊密接觸。   養成保持衛生、勤洗手的習慣。平時,盡量不要用手指揉眼睛、摳鼻子、擠痘痘、撓癢癢等。如果實在要做這些事兒,先把手洗干凈,并用消毒液消毒。要注意辦公場所衛生,自己的辦公桌椅、辦公用具和公用物品要保持衛生、勤消毒。   當然,無論身邊是否有乙肝病毒攜帶者,你都應該注意輸液、注射、拔牙、洗牙所用的器具等的衛生安全。   此外,在生活上,注意鍛煉身體、營養均衡、勞逸結合,增強體質,可提高自己的免疫力,減少感染病毒的幾率。
我現在跟他已經有過一次親密接觸,我有必要去醫院檢查嗎?我需要注射什么針嗎?以后還能不能跟他接吻、親密接觸了呢?
傳染的可能性不大. 若沒有免疫力可以進行一下疫苗的注射. 如下傳染:乙肝病毒是通過體液進行傳染的。 乙肝病毒只有進入血液了,才會傳染。   如輸入了含有乙肝病毒的血液、使用了不潔凈的注射器、拔牙所用的器具上有乙肝病毒,帶有乙肝病毒的唾液如果附著在正常人身體上有破損的地方,而且進入了血液,正常人才有可能會被傳染上乙肝。   家庭成員間最易互相傳染。   母親傳給嬰兒,是乙肝傳染的一個重要途徑。很多女性乙肝病毒攜帶者可能一生都不會發病,但會傳染給所生的孩子。另外,孩子在幼年時期很容易被攜帶乙肝病毒的父母傳染。 接吻、性生活等,都可能傳染乙肝病毒。 請進行此方面的預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