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囊,本病,您的,脆性,丘疹
提問: 是不是壞血病,
醫生好,我腳上,腰椎上都有幾個褐色斑點,有個點還擴大了,是不是壞血病,該怎么辦
医师解答: 您的情況是不是痣長了?  壞血病是由長期缺乏維生素C所引起的疾病,主要有角化性毛囊丘疹、牙齦炎和出血等癥狀。   壞血病的主要臨床表現:早期有倦怠,食欲不振,煩躁或抑郁,隨后出現毛囊角化、齒齦炎和廣泛出血癥狀。毛囊角化多見于前臂伸側、腹部及大腿部,形成角栓,毛發卷于毛囊內,稱為螺旋狀毛發,皮膚亦干燥,類似維生素A缺乏病;齒齦炎表現為齒齦腫脹、發紅、出血,牙齒松動,可因牙齦萎縮,牙槽壞死而脫落,常伴有口臭;皮膚出現瘀點或瘀斑,開始在毛囊周圍,后波及大腿和小腿處,在撞擊和受壓處易發生帶狀或點狀瘀點或瘀斑。如有創傷,其傷口愈口緩慢,常伴有繼發感染和出血。本病患者毛細血管脆性試驗陰性。   本病的治療是多食新鮮水果和綠葉蔬菜,補充維生素C。因維生素C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,性質不穩定,在儲存、烹調中易被破壞,所以食用時以新鮮,未加工的生菜為宜。亦可直接食用維生素C,輕者100~500mg/日,重者600~900mg/日,吸收困難者可肌肉注射或靜脈滴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