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病人,疼痛,胰液,橡皮管,患者
提問: 膽囊炎
●患者性別: 女 ●患者年齡:24●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我右肋下方有一點疼。去做了B超,是膽囊炎。●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:以前從沒有過。這是第一次發病,有兩個星期了。吃了兩合利膽藥,還是有一點疼,但比吃藥前減輕了。
医师解答: 急性膽囊炎患者一般需住院治療,接受靜脈輸液和補充電解質,并禁食、禁水。醫生可通過患者鼻腔放置橡皮管到胃,接上吸引以保持胃的排空,減少胃內容物對膽囊的刺激。通常只要懷疑有膽囊炎,就應及早使用抗生素。   如果診斷肯定,病人又無手術禁忌證,通常在病后1~2天手術切除膽囊,但如果病人有其他疾病,就會增加手術的危險,則手術可延遲到其他疾病得到處理。如果病情減輕,手術可推后進行,大約在6周或更長時間以后。如果出現并發癥如膿腫、壞疽或膽囊穿孔,則需要外科手術處理。   少部分病人即便已切除膽囊,仍會出現類似于膽囊炎的疼痛。確切原因不明,但這種疼痛可由奧迪括約肌功能不正常引起。奧迪括約肌控制膽總管下端開口,從而控制膽汁向小腸的排放。一般認為,這種疼痛是由于膽汁或胰液排放受阻,膽管內壓力增高所致。一些病人,手術后殘存小的結石可引起疼痛。醫生可用內鏡擴張奧迪括約肌。這種方法通常能緩解那些確定有括約肌功能異常的病人的癥狀,但對那些僅有疼痛的病人沒有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