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消瘦,消耗,疾病,食欲,分解
提問: 幫幫我
我的母親患有便秘,應該用什么方法治療,那些藥物效果好一些?我母親近來身體消瘦厲害是否與便秘有關?她有3年的病史了,在經過醫院檢察確認有清度胃炎外,一切正常。現在體重由52公斤降為42,怎么治療便秘,消瘦是否與此有關?
医师解答: 便秘只是消化能力和胃腸蠕動能力差的一個表現。所以要想治療便秘和消瘦還是要健胃。 消瘦的原因有很多, 除了營養不良, 勞動消耗過大等生活性因素外, 一些潛在的軀體疾病也會導致消瘦。一、甲狀腺功能亢進癥:這是一種內分泌疾病,由于機體代謝增加,表現為食欲亢進,但體內分解養分太多,大大地消耗體內的脂肪及蛋白質,因而引起體重下降,有時可在短時間內下降10公斤之多。臨床上若沒有明顯其他原因的消瘦病者,此病可能性最大。癥狀表現除食欲亢進、消瘦外,還有心跳加快、多汗、頸部甲狀腺腫大、手顫、情緒興奮等。有少數病人無甲狀腺腫大或僅輕度腫大,亦無"甲亢"情緒激動的表現, 但通過實驗室的檢查可以得出診斷。二、糖尿病:表現為"三多",即多尿、多飲、多食,大量的糖從尿中排出,脂肪、蛋白質分解代謝性增加,消耗過多而逐漸消瘦。因患糖尿病而發生消瘦的約占40.6~56.6%,當然,亦有好些患者是肥胖的?褂蟹謂岷恕⒍裥災琢觥⒀翰 ⑽賦Φ蘭膊〉榷薊岬賈孿蕁? 如果排除了以上疾病,您可以服用香砂養胃丸,麻仁潤腸丸試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