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血管,肌肉,我是,吲哚,抑制
提問: 頭疼嘔吐
我今年24歲.上小學開始就頭疼嘔吐!時間長達十天左右!就像暈車一樣.患病時候嚴重影響了我的生活.現在我已經上班了但是這樣的情況更嚴重了!我曾經在南京腦科醫院做過檢查可是沒有找到病因,做過腦電波,還有腦顱多勒譜可是沒有什么發現,醫生只是說是神經性頭疼.如果真的是這樣我該怎么就醫?
医师解答: 您好;神經性頭疼也和女性的分泌周期有關,重要的是放松心情緩解壓力。平時注意防風防寒,頭疼時采取必要措施。   最近,頭疼人群以很快的速度增長,特別是緊張性頭疼。昨天,第六人民醫院神經內科徐世定教授在接受記者采訪時指出,不少人頭疼并沒有大礙,工作節奏加快、壓力增大成了頭疼最主要的原因,因此放松心情,在家美美睡上一覺往往能把頭疼趕走。   其實,頭疼并不是頭部疼痛,原來人腦無法感覺疼痛,只 有肌肉皮膚血管一級大腦外圍的構造有感受器,收到刺激后將信息傳到大腦,大腦解釋為疼痛,同時送出回應的訊號——頭疼。   很多人的頭疼是由緊張引起的。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上班族或是經常熬夜、睡眠不足、生活不規律的人群往往,患有緊張性頭疼。   據悉,當人們緊張或是長時間保持一個坐姿造成頸部肌肉收縮,持續的收縮阻斷了對這部分肌肉的血液供應,肌肉缺氧無法排出廢物便引起規律的鈍痛。   另外,精神因素也是非常關鍵的,情緒緊張、焦慮、挫折以及憤怒是引起頭疼最常見的因素。缺乏維生素或礦物質如鎂離子及低血糖也可能誘發頭疼。當然,酒精會使全身血管擴張,減少腦部血流,因此,酒醉后不少人也往往會感到頭疼。   除此以外,不少人患有偏頭疼——反復發作的劇烈頭疼,以女性為多,不定期發作,少數有遺傳,可以吃鎮靜類等止痛藥。   一般人遇到頭疼的問題,通常無需求助醫生,但是如果痛感嚴重或可能由疾病所引起的,就必須看醫生了。徐世定教授指出,致命性頭疼可能由腦瘤、中風等引起。  藥物治療:①血管收縮劑:麥角胺是一種強有力的血管收縮劑,適用于偏頭痛先兆期的預防。如麥角胺咖啡因,用于頭痛發作前。②鎂制劑:鎂離子能降低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、阻斷交感神經節、松弛血管平滑肌、擴張血管。可用33%硫酸鎂15毫升,1日3次口服。③鈣桔抗劑:這類藥物的主要作用機制是阻滯鈣離子慢通道,抑制血小板釋放血清素和血栓素A2,持久地抑制血管收縮性物質而擴張血管,從而改善血管的舒縮功能。這類藥物有心痛定、吲哚洛爾、尼莫的平、腦益嗪和鹽酸氟桂嗪。④止痛劑:應用該類藥物的目的主要是減輕或消除頭痛之苦。因為該藥能與腦內的阿片受體相結合,興奮腦內抗痛系統,提高痛閡,從而呈現鎮痛效果。常用的藥物有阿司匹林、去病片、顱痛定、撤烈痛和卡馬西平。⑤抗焦慮及鎮靜劑:這類藥物能減輕患者的精神緊張和焦慮不安,抑制中樞的興奮性。如西地浮、芬那露、多慮平和氯氮草等。⑥其他藥物:有泰必利、豆腐貳、復方丹參片、吲哚美辛等,也可取得一定療效。   其他治療:生物反饋療法、血液稀釋療法、穴位注射、普魯卡因局部封閉、針刺與經絡治療等。
但是我是像暈車一樣的感覺,,暈的厲害啊.不是痛的毛病啊
但是我是像暈車一樣的感覺,,暈的厲害啊.不是痛的毛病啊
建議您在查一下腦血流變、血壓、血糖,有可能是這方面的疾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wp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